离退休工作处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措施
2023-02-23

离退休工作处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措施

为了贯彻党中央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,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,确保学校高离退休人员的稳定,特制定以下管理措施。


一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,加强思想教育。


在全校离退休人员中牢固树立“稳定压倒一切”的思想,加强对离退休人员的教育,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。充分利用政治学习、离退休教职工会议、形势与政策课、专题组织会等机会,经常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,使我校离退休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基本路线、方针、政策的正确性,加强爱国主义教育,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。


二、成立稳定工作领导机构,明确责任。


(一)成立离退休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,组长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和离退处长担任,副组长由 副处长担任,分工会主席、办公室主任担任为成员,各党支部设有安全稳定工作信息联络员。明确责任,层层落实,完善和建立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系统,确保一方平安。


(二)安排教师值班,特别是加强对节假日的值勤。由离退处人员对办公楼、教室、离退休活动中心做好安全保卫工作,做到严加管理,使安全稳定工作有保障,落到实处。


三、加强对管理人员的法纪教育,增强法律意识,完善奖惩条例。


(一)经常性地对管理人员进行法纪教育,使管理人员懂得遵纪守法的意义,增强法制观念,学会运用法律武器,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; 对管理人员的不良行为,要加以教育, 批评纠正;对离退休人员中存在的歪风邪气,及时地制止;对违法行为,不姑息养奸,依法严肃处理。


(二)完善各种奖惩条例,规范管理。在教职工方面,制定考勤制度、工作责任制、活动室管理等多项制度,使各项工作有制度、有条理、规范化进行, 确保离退休人员有一个安定、和谐、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。


四、改变服务观念,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。


(一)不断探索新时期离退休人员管理模式,改善离退休人员活动的条件,提高管理水平。


(二)切实关心离退休人员,帮助离退休人员特殊群体的困难,配合学校做好慰问的工作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离退休党总支、离退休工作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