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退休工作处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制度
2023-02-23

离退休工作处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制度


       为加强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政治和业务学习,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,安排、部署、落实、检查各项工作,制定本部门理论学习制度:


        1、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,在每学期初制定本部门理论学习计划;每学期末做好本部门理论学习的总结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2、本部门理论学习定于每周一上午9:00分召开,如遇特殊情况,可另行调整。学习内容主要为政治理论和本部门业务学习。每次学习确定1-2个主题内容,确定人员中心发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3、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必须按时参加政治学习和工作会议。有特殊情况必须按照学校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办法履行请假手续。


        4、本部门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,做到有组织、有计划、有主题、有部署、有考勤、有记录、有交流、有要求。认真学习二十大、十九大、十九届三中、四中全会精神,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知识。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切实解决好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这个“总开关”问题。学习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人员工作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学习省、市和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各项规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5、及时传达学习学校党、政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6、听取科室(行政科、活动科)工作计划和工作汇报。


        7、总结前期工作,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安排部署后期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8、每次本部门组织理论和业务学习应做好记录,存档备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