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退休工作处学习制度
2023-02-23

离退休工作处学习制度


为了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、文化业务素质,创建学习型机关。特制定如下学习制度。


  一、学习形式


        1、倡导全体工作人员自觉学习,努力学习各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。


        2、党员组织学习。党员认真参加以支部为单位的组织学习活动。


  二、学习内容


        1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 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理论。


        2、学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法律法规。


        3、学习上级组织和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文件、重要会议精神和规章制度。


        4、学习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知识,学习心理学、教育学等业务知识。


  三、学习要求

  

       1、提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,把学习与本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;把学习政治理论与做好离退休工作结合起来。坚持集中学习、分散自学、讲座辅导相结合;读书学习与专题调查、研讨交流互相结合,促进全处职工的共同提高。

  

       2、确保学习时间。全体工作人员要按规定时间参加学习,因公务不能参加学习的要提前请假,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考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