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举办“建言二十大,说句心理话”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
2022-11-04



各位离退休教职工

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,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国家在经济、政治、文化、社会、生态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,让离退休教职工把殷切期盼和真挚心声“说”出来,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“讲”出来,离退休教职工谈变化、谈感受、谈建议,助力学校新发展,营造好氛围。决定举办“建言二十大,说句心里话主题征文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组织特点和优势,在社会服务、文化发展等方面彰显离退休教职工的担当与作为。

二、征文主题

建言二十大,说句心里话

三、征文对象

我校全体离退休教职工

四、征文选题

征文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,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、新观点、新论断、新要求,如何助力经济、政治、文化、社会、生态、学校等方面进行选题,自拟题目,要求聚焦现实问题,展示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风貌

五、征文要求

    (一)坚持正确政治方向

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方针和政策,把握正确的政治观点和立场,涉及相关历史事件的结论, 要严格遵守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。

   (二)坚持理论联系实际

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,紧密结合工作实践,自身实际体会,观点正确,立意新颖表述精准,语言流畅,杜绝抄袭。

六、征文组织

(一)动员和征集

离退休教职工将原创征文20221118曰前将征文纸质稿送至离退办虞莉处,电子版以Word文档形式发至邮箱626353187@qq.com标题注明“建言二十大,说句心里话主题征文”。

(二)评审和表彰

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评出一、二、三等奖和优秀奖,对获奖个人颁发证书,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。

联系人:虞莉,联系电话:0516-83996828  13914873643


离退休党总支

  2022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