岗位退二线,战“疫”冲一线
2022-05-0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岗位退二线,战“疫”冲一线!我校30位“退二线”党员领导干部们虽然年龄较大,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,勇于担当、甘于奉献、冲锋在前,每天在社区里奔波,昼夜奋战在抗“疫”一线,为疫情防控工作挥洒着自己的热情!

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。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,部分退二线的老干部自觉分组,主动承担起了家属区巡逻、宣传的工作。他们每天拿着喇叭、带着红袖章,见着扎堆在一起的老年人、孩子就主动上前提醒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,见着需要咨询相关防疫政策的居民就主动耐心的讲解。为我校家属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、稳定、和谐保驾护航,他们已经成为建院家属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原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盛贤老师掷地有声地说:“疫情防控工作正是吃紧的时候,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同志,我虽然退居二线,看到社区的疫情防控现在开展的有条不紊,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我觉得我还能做点什么。作为退二线的老同志,在社区认识的人多,认识我的人也多,这样就更便于开展相关工作了。原国资处处长徐卓老师说:“巡逻期间,每天微信的步数都上万,就权当是散步了,还能给社区做点事情,何乐而不为呢?我们虽然退居二线,但党员党性和工作干劲从来不掉线,也想年轻同志个好榜样。

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。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办的相关要求,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。我校30位老同志全体上线,轮流当好我们社区的“守门员”。

他们协助安保人员做好出入小区的人员排查、车辆检查以及处理一些突发事件等,牢牢把住社区防控疫情的大门。原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老师说:“今年的疫情发生后我深感痛心,虽然现在不在一线,但是却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,看着我校广大教职工,以学校为家,全心全意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,他们毫无怨言、任劳任怨,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,我也想出一份自己的力量。”

什么是初心、使命?什么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?就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,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、勇于担当。退居二线的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为年轻干部做出了表率、树立了榜样,鼓舞了年轻干部斗志,他们切实用行动做到了平常时刻看得出来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、危急关头豁得出来,把党员干部的担当牢牢钉在战“疫”一线。